崔季陵

一个老干部

【双美衍生】【启明星番外】夏日长(1)

最近的苏州非常热了,热到什么地步,热到赵启平已经一个礼拜不肯跟陆启明亲热了。

各种意义上的不肯,从口头交流到深层次交流,都不肯。

医院的同僚发现以前一贯踩点上下班的赵医生居然会赶在食堂开门的第一分钟就站在绿豆汤窗口,活像渴了三年似的猛灌薄荷水,之后便开始表示没胃口,以前吃一大碗面,现在改吃一小碗,原先要双浇,现在改单浇,连粢饭糕都少吃一块,科室的女护士看着他这一天天的眼见着“憔悴”,原本就是一张小脸,这下更加小了一圈,恨得大家在心中纷纷扎草人,就他一个天天既不耽误吃,也不耽误瘦,“苦夏”要都是这么个“苦”法就好了。

赵医生中午也不再出去觅食,老老实实改吃食堂,连下午门诊结束了都不肯早点回家,要在科室看病历,有几个跟赵医生有竞争关系的,还以为赵医生得了什么上面的暗示,于是跟他一起在科室加班用工,顿时形成了良好的工作风气,副院长还亲自来探望过他们一回,表示对年轻人这种积极工作态度的赞赏。于是有人更加废寝忘食,天天恨不得白加一个小夜班,而赵启平把人都撩起来陪他干活儿,自己过了八点又施施然开车跑路了,他实在是没想什么晋升评职称的事儿,他这个人又怕热,又特别容易晒黑,得过了晚上八点,外头没太阳了,起风了,他才回家呢。

回家的路上经过卖烧烤的档口,夏天到了,凉粉和龙虾也如期而至。赵启平开车经过,也只能猛吸一口带着蒜蓉麻辣椒盐和十三香气味的空气,然后老老实实地回家,吃陆启明给买的凉粉。陆启明看他看得挺死,明明追他的时候还肯半夜两点送烧烤,现在过了明路了,一个礼拜倒只肯吃一顿小龙虾。

赵启平把车停到地下车库,捧着一箱水蜜桃进了电梯,是医院发的福利,今天周五,明天他调休可以不上班。赵启平刷了梯控卡,等着看数目字儿一个一个跳上去,今天最高气温已经到了四十度,老天爷要是烧成这样,八成也是得傻,陆启明说自己这些天不出外勤,骗鬼都骗不过去,夏天里天气热,人心里也燥,各种恶性案件发生率都偏高,犯罪分子又不休高温假。

但是最近这个礼拜,陆启明倒是回来的早,往往自己还没进家门,陆启明已经打理好水果在客厅等着了,他掏了钥匙拧了门,家里却是暗的,陆启明没回来?赵启平觉得有点怪,但也正常,本来医生和警察就是下班最不准点的两个职业,赵启平把水蜜桃安顿在桌上,掏出手机打陆启明电话,不知怎么的他今天手有点抖,指纹解锁也两次没解开,他想可能是因为天热手上有汗,加上才捧了重物,手抖的缘故,并不是什么别的事。

电话通了,但是陆启明没接。

赵启平挂了电话,把厨房里东西收了收,洗了手定了定心,发现过去了五分钟,于是又打了一个,陆启明还没接。

赵启平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急,等他回来,揍死他丫的。

洗了个桃子,突然就没胃口吃了。赵启平一手钥匙一手手机,出门去小区门口买了份凉粉,买凉粉的时候老板还问怎么今天是他来买,赵启平臭了张脸不肯说话,知道就好了。

再次坐到客厅里,背后已经是一层热汗,看表过了九点,赵启平又拨了一个,还是没接。

赵启平的手指抓着钥匙,松了又放。

赵启平打开微博和朋友圈,开始刷地区热点和突发。他告诉自己,我不着急,我没有着急,我就是随便看看,万一有什么新鲜事儿呢。

过了十点钟,陆启明既没回来,也没回电话。

赵启平觉得自己心态崩了。

他跟陆启明曾经约法三章,就算有紧急情况,也要让对方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情况,不管是回个电话,还是发个微信,哪怕就一个句号呢。

陆启明你长本事了啊,一个句号都不给老子回。

赵启平回了卧室,打开空调,也不开灯,仰面躺在床上,他特别紧张,说不出的那种紧张,他跟陆启明在一起也两年多了,这里头陆启明也遇见过凶险的任务,抓过十几年的逃犯,但是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他回应,他们必须要如此才能保证彼此的安全感,他把双手背在脑后,摸了摸枕头,突然发现枕头底下有个金属制品,都有些发烫了。他把那玩意儿摸出来一看,艹,陆启明的手机,还他妈调的静音。

陆启明你长本事了啊。【赵启平拒绝想起早上似乎是自己淫笑着关了陆启明的手机,把模式调成静音扔到枕头底下,然后跨坐在陆启明身上,给他……涂防晒霜,一边涂一边念念有词,男人也要涂防晒,从医学的角度来讲,什么人出门都得涂防晒。

陆启明怕不是个傻子吧,连手机都不拿就去上班?

赵启平心好累,怎么就找了这么个傻子。

但是这傻子怎么现在还不回家?

心态崩了崩了崩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