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季陵

一个老干部

一个剧透……有啥好透的不就那些事儿么……
首先说明下我是周一围的粉,对刘烨,刘昊然路人好感。
这剧最大的锅肯定归导演,建军的定义是什么呢?南昌起义,只是武力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没有自己的编制,直到三湾改编才正式确立了这支队伍的编制和番号。电影把时间范围扩展到4.12前夕,不能说不对,但这的确是导演的私货,这部分内容是导演之前熟悉的警匪片的拍法,所以虽然反映了利用杜月笙的地痞流氓来打击工人运动,但是看不到工人运动的坚强不屈,就是黑帮的打砸抢,包括工运领袖,也被塑造成一个莫名其妙小流氓形象(虽然当时的工人组织形式的确具有帮会色彩并且依仗了一些青红帮的力量),但是这个事件,绝不是电影呈现的状态。包括之后的一些场面戏,全部莫名其妙。先介绍完一段冗长的背景,再加上两段戏肉,最后再草草结尾,把三湾改编放进字幕,只能说这导演在叙事和结构上实在是无法掌握这种大型历史题材,就好比一本书,先进了两千字景物描写,再五千字内容,准备结尾了,啪来一陨石。还有战争场面,有那种整个阵地炸成烟花一秒上天的火力,留在最后自爆???因为用了地痞流氓就上街都拿斧头砍人???喵喵喵???
再来谈人物……
作为卖点的小鲜肉,许多根本没有展现所谓演技的机会,出场真的是一分钟,作为一个收集明星的片子,算是正常,没有特别跌到不忍入眼的。
不过观影过程中的确可以听到迷妹惊呼,理解,不算特别讨厌。
还有一个要集中吐槽的问题,这剧同一年龄段的相貌差距简直是[允悲][允悲][允悲]
你敢说吴樾的张国焘和朱亚文的周相都是29?
出场是陈赫的斯励,中规中矩,吃亏在演员个人,一出场全场都笑了。至于斯烈,上次看他还是重案六组,非常汉子,很有路人好感了。
周相的演员演技和气势都在,但是……不像啊……黄志忠老师也很好,唯一的缺点也是不像[允悲]
然后就开会啦,看到于和伟的陈独秀我就觉得他还不如哭一哭,结果……tm真哭了……我觉得有种莫名的猥琐,就亡国之君那种feel……
向警予非常硬气,要是上升演员本人的话……一对比简直搞笑……几个万合天宜的演员也撑住场子了,都没毛病。社长发火的样子我嫌他用力还不够猛,吴樾的话毛病出在太阴测测了,这也是长期历史印象的锅……
之后周相和小超啊啥啥的一些过度片段,纯粹是为了刷脸加上的,跟剧情没太大关系,演员也是正常水准,毕竟就几句话,合理表达就行了,那种什么一句话传神的神级演技还是不苛求了。主席见周相啊啥啥的一些片段,非常基……
然后要说本片火力集中吐槽的重灾区,怎么说呢……三十岁功勋卓著的铁军统帅是这样吗?二十岁志得意满的帮会大哥是什么样呢?感觉还是导演的锅……或者换个配音可以解救一点,至于那几个poss,傻的傻的全是傻的……没有军人的样子……我感觉选他就是因为他是广东人?
陈毅与陈赓……突然出现,突然消失……陈赓还让江西银行背了好大一个锅,抢走人家所有金子,然后打张欠条……不过非常正确就是了……
刘昊然的粟大将,非常能打!很刷路人好感!
马天宇的林育容,这啥?这都是啥?这又是啥?至于非常尴尬的看门的戏……
重点表扬下周一围小哥哥!他的戏份算是不少的,所以人物就比较丰满,军容军姿,入城那场就看的出,连后退的时候背都是挺的,有野心,也有疑心,对面真·就这一个能打的[允悲]打得也非常惨烈了……其实看到后来不禁有点同情他……感觉导演对他也挺好那几个镜头处理得也很带感。
余少群的汪美人啊……感觉演员挺拼的大概增肥了,外形是像的,需要配音。
小爱的叶帅,站队第一。
张发奎……我就记得长得太狠不像好人。
聂帅……存在感薄弱……
一个不懂军事的胖子……
一个不太像土匪像暴发户的胖子【不过该胖子很灵活,再文盲一点我觉得会好?
弼时同志怪可爱的不过只要一说话……林队这里没案子,年轻演员还是继续期待吧,不过这个已经算不错了。
白宇的蔡晴川……下巴瞩目,居然真的有漫画里那种特别平的下巴诶!
感谢wuli威霆的配音!另外两个嘛……少说少错是真的,不过还好都不多……
抓社长的一个乡兵好眼熟的哦好玩好玩!
保剑锋,社会你谭哥,人狠话不多,干掉你23333我觉得表现出乎我意料的好,几句话,人物丰满,并且不夸张,很克制。
黄志忠当然是好啦~就是我老是串戏感觉马上旁边要跳出来一个任泉版的政委……
张家父子总共也没几句话。。。
对了本片没几句话的那种都当纪录片搞的那种背景看吧,这背景可良心了!
庆龄合格,美龄……蒋公……【我觉得还是导演的锅他到底理解了个啥???
俞济时真是惨啊还有那个什么狗屁种梧桐树?怕不是个傻子吧……
钱大钧没几句话,不过军装背影看要看腿这个背景非常奢侈了。
李沁最后那一句很棒。
煮鱼煮粥的出来干啥……
以及背景音和音效什么鬼???
好像基本嘈完了……
想起来再说吧……
总体及格吧,我感觉不如前两位大爷。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