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季陵

一个老干部

【赵方】拂尘和他们的产地(六)

方鸿渐本来说你在地上给画几个点就成,我这么大人了还不会在地上连线吗。

赵辛楣一脸正直,不,地板是人家的,咱们不能破坏公物。方鸿渐毕竟才来学校,还有点抹不开面子,不知道就算晚上他们把地板画成地图,第二天家养小精灵也能给收拾干净了,就觉得赵教授不愧是教授,凡事都先为学校着想。不能在地上画点怎么练罡步?赵辛楣先示范了一个太乙真人反斗罡,他有心展示,所以挑了个移动复杂的,加上道袍又长,方鸿渐只能看见他一朵乌云似的飘来飘去,根本看不见步法。方鸿渐央着赵辛楣走了好几遍,还是不得关窍,有心想让赵辛楣把道袍换了,穿马裤走罡步,不就什么都能看见了?可是穿马裤总归不伦不类,赵辛楣也是为了他特意换的道袍,他又这样来回麻烦人家,实在是不好意思,正低头坐在那里出神,看赵辛楣的袍脚飘来飘起,竟然睡眼朦胧起来。赵辛楣看他怔忪的样子,有那么一丁点儿心疼,但是并不打算放过,“鸿渐大才,一定是已经学会了。”

方鸿渐一听赵辛楣喊自己的名字,一个激灵就站了起来,这不过是他漫长学生生涯中的条件反射,赵辛楣却假装看不出来,“刚才我走的是太乙真人反斗罡,是许多罡步里最简单的一种了。这罡步走不对不仅请不到真仙,甚至会让真仙气恼,鸿渐来试试,看今晚能否请到真仙。”

方鸿渐不打算请到真仙,只想着不让真仙气恼。“我方才看着这步法甚是麻烦,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对,辛楣兄多帮我看看,别叫小弟走错了。”方鸿渐脸上笑呵呵,脚步上却不轻快,只是踏出了第一步,再向后就不会走了,仰着头眼巴巴地看赵辛楣。赵辛楣哪里吃得消这个,而且这正中下怀,就是他这一晚上多方引诱盘算的。

“那鸿渐跟着我走吧,”他站到方鸿渐身前,“啧,不妙,方才你已经走了一步了,要是让你跟着我走,那我岂不是少走一步,罡步不全了。”

方鸿渐现在是觉得赵辛楣说什么都对,赵辛楣说不好,他也就心里跟着一沉,不好,那该如何是好。

赵辛楣假装苦口婆心,“鸿渐呀,你早说没有把握便是,现在这样站着,反而尴尬。”方鸿渐也反省自己,往日里课业不精也就算了,那都是他没有兴趣,充当一个木偶的缘故,今天是自己要学的,结果还不是一样打瞌睡,学不到本事,方鸿渐内心懊恼,又被赵辛楣带进了思维的死胡同里,只想着怎么把罡步走完,却根本没想着自己现在只不过是跨立一步,把腿收回来这事不就结了。

“这样,你站在那里不动,我从后头过来,到你那个点上的时候你踩在我脚上,我带着你把剩下的走完。”

一个人如何踩在另一个人的脚上。

方鸿渐寻思面对面踩是不是不太合适。

他本来就比赵辛楣矮一点儿,现在要站在赵辛楣脚背上,他又不敢站实,却又不敢抱紧,战战兢兢地扯着赵辛楣的袖子,可是只要一抬头,赵辛楣的鼻息跟他的鼻息牵扯不清,方鸿渐觉得有点缺氧,一定是赵辛楣把旁边的氧气都吸光了,他是因为缺氧才脸红的。

赵辛楣也没想到方鸿渐直接投怀送抱,猴爬树似的挂在自己身上了,他根本没指望能直接到这一步啊,他觉得鼻子有点热,默念了几句清静经,心里想着太乙救苦天尊对弟子真是不薄,等后半夜弟子给你供点外国香火。

“你这样罡步不是走反了?鸿渐松手,踩实了不要紧。”赵辛楣把方鸿渐拽着他袖子的小手掰开,让他转身。方鸿渐也是一百来斤的大小伙子,踩实了哪里受得了,赵辛楣使了个无杖魔法,好叫方鸿渐飘起来,可方鸿渐却感受不到,叫赵辛楣揪住他的袖子,颤颤巍巍转了个身,“辛楣兄扶好我,不然怕是难走。”

赵辛楣不但扶好了,他还抱稳了,紧紧箍着方鸿渐的一把纤腰,“鸿渐,你记住我走的啊。”

赵辛楣差点给自己绊死,道袍太长了,被方鸿渐踩住了。

 

评论(20)

热度(2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