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季陵

一个老干部

只有一个段子……
【七夕】
part1
“你说那些凡人在做什么?天还热着,尽是虫蝇的,怎么就往那里跑。”方孟韦天生神龙,自然是不晓得人间七夕的风俗,然而这来历却也有些不雅,孙静忱想了想,才告诉方孟韦,“人间传说,这一日在瓜棚里,可以听见牛郎织女相会的声音。”方孟韦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些凡人满脑子都是男女之事,还爱听人壁脚,牛郎织女是哪两位上仙,我怎么不识得?我倒是不信,咱们在这天上双修,他地上能听见,咱们且来试试。”“孟韦,嗯……”
part2
“我就知你今夜要溜出来的。”孙静忱坐在院子里的小凉亭,方孟韦捧了菱角糖藕新莲子,鸡头米煮的甜羹,巴巴地来找他。
“她们玩她们的,要过了子夜才散呢,哪有人管我,不如咱们一起。”方孟韦从袖子里取出一匝红线来,“这个给你。”
“这可不巧,我白日里没晒水,夜里头没备针,可使不上你这线,还是给个旁的姑娘吧。”
“我借我母亲的,不是旁人的。”方孟韦拆开线团,一头系在孙静忱小指,一头系在自己腕上,“咱们牵个红线。”
【方府:方夫人“咱们预备好穿针的线呢,哪个猴子摸走了?”】
part3
“天阶月色凉如水。还不回去?等方行长找你?”
“不回去,要跟你卧看牵牛织女星。”
part4
今年七夕是个周一。
周一好啊,上班上班,搬砖搬砖。
“喂,你都到了?这才五点,今天这么早?没呢没呢,我六点能下班算好的。螃蟹你已经称了?放回去放回去,等我到螃蟹都死一个钟头了不好吃了,我到了才准抓。你啊,那你先吃点别的等我呗,等我来了再称蟹。”
……
“到了没?你要到了没?我放回去了哦~”
“陆启明你混蛋!”
part5
“小罗你先回去吧,外头有人等。”
罗浩擦了擦手,摘了围裙,一出厨房就看见那人挺高的个子,杵在桌子旁边。
“今天这么早?”
“可不是?我今天有两个问题急需你解决一下,一个是饮食,第二个是……”
季白凑在罗浩耳朵边上说出来剩下那句。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