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季陵

一个老干部

【双美衍生】清霄录 第五章(上)

手机码的!快夸夸我!

"清余宗?我没听说过这个门派。" 

“清余宗是个小门派,擅长种植仙草,炼制仙药,但是门中修士的修为一般不高,几任掌门都是只有元婴修为,因此门派一直不算兴旺。我知道曾可达,也是因为本门长老中有一位也特别喜爱种植仙草,与清余宗的掌门关系融洽。曾可达为清余宗掌门送过几回信,我跟他也说过两句话。” 

“你见过他?那刚才看见他,怎么没认出来?” 

“往日里他来雁荡宗时都是穿得正儿八经的,虽说长得老气些,毕竟还算登样,今天他这身打扮,真的如同人间老农,我一时也认不出来了。后来看他出手,我才认出来他,他是单系土灵根,对于土系的法术最是得心应手,今天他使出的缩地成寸和起土成墙,一般金丹修为的修士都不如他。在清余宗的青年弟子里,他是修为最高的,寿元二百一十,筑基圆满,快要突破了。” 

方孟韦撇了撇嘴,二百一十岁才筑基圆满,他大哥这个岁数时已经结婴,是仙盟战功卓著的将军了,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可能比不上大哥,但也肯定比这个什么曾可达强。

 “你不也是筑基圆满,哪里比不过他了,怎么说他是修为最高的?” 

“我境界还不稳固,不过还是要多谢你,以江海之力导引我开拓真气,今日用剑网困凶犼,体内真气如海潮,起而复生,充盈激荡,如果能勤加修习,我想一定可以能更进一步。” 

方孟韦心里得意,“那你要怎么谢我?单单一个荷包可不够。”方孟韦从池子里窜出来,又变成一个衣冠楚楚的公子哥儿,他这时候倒是后悔了,孙静忱手上那只荷包穗子上,亮晶晶的都是他的口水。

他有些别扭的拎着绦带接过来,把里头的小包掏出来递给了孙静忱,想丢进池子里涮涮,又怕海水污了荷包的颜色,到时候泛起来一层盐霜,反而不美,只能老老实实拿过一只洗脸的铜盆来,画了一道雨来符,接来了点天水,这才把荷包丢进去。

 “你这手艺是谁教的?哪个女修做成这样的针线,还好意思出来做教习?” 

“没谁教我,我们师兄弟小时候练功苦的很,也没什么玩具,只有几个沙包玩。其实是因为打小在山上,别的玩具也没见过,就连沙包也是一个入门晚的师弟,说给我们听了,才胡乱弄出来的。我们峰上没有女修,弄点玩具更是偷偷摸摸的,哪儿敢为这个劳烦别的峰上的师姐呢?后来我这做荷包的手艺,也是从做沙包上来的,缝沙包留一个口子来抽绳,不就是荷包了么。”

 方孟韦听着一个劲儿的傻笑,他要现在还是条龙倒也无妨,只是他现在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打扮,硬是被他笑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

 “你要是笑话我,那可连这荷包也没有了。”孙静忱佯装生气,方孟韦一点也不怕他。 

“证据已经给你了,这荷包,现在姓方了。对了,你刚才说没毒?是那凶犼的骨灰没毒?”

 “骨灰没毒,可是不代表凶犼没有中毒,你也看到了,那只犼没有内丹,身焚异火,打斗中并没发现它胸前有伤,应当不是有人剖胸取丹,那便可能是有人给它下药了,活生生把内丹化去了,所以那只犼丹田受损,实在忍不过,才会大失常态。我刚才粗略验看了,那只犼的骨灰发黑,骨渣触手即碎,正是中毒的征兆。” 

“原来是这样。你说曾可达是海潮阁里修为最高的,可是海潮阁允许单人进入的地方,就算是筑基初期也能全身而退,我看那只犼,只怕一个金丹修士也讨不了好,曾可达这样狼狈,要么……” 

“孟韦,你说的没错,我怕已经有道友殒命于凶犼之下了。” 

数千年来,海潮阁才开一天就死人,这还是第一次。 

消息很快传开,曾可达并不是一个人去了什么灵兽园,而是跟同在赣南的几个小宗门的子弟一起进了一处小洞天。赣南几个小门派都是勉强挤进仙盟混到一个席位的,到了海潮阁,见曾可达年龄最长,又是门派的大师兄,惯常会照顾人的,自然都依附着他,抱成了一团。海潮阁内有七十二处小洞天,内中都有仙草灵石,这些小宗门自然不似雁荡宗这样家底丰厚,更不及方家这般财大气粗,都是一块灵石恨不得掰成两块花,人既然凑了出来,当然不能放弃给自己攒身家的机会,众人一拍即合,便约好了在三日前一同进了一处小洞天,本以为可以在大能讲学之前出洞天,谁能想到,在洞天里这三天,一直都是风平浪静,却在这第三日时撞见了这只犼。 

犼的皮与牙齿都是上等的材料,若是能收集到犼喷溅的毒液,更是价值千金,那毒液只一滴便能蚀穿金铁,只能用琉璃瓶收集。众人都不愿意轻易放过这只犼,而这只犼显然也是受了重伤,气息微弱,脚步蹒跚,几乎是下一刻就会立即倒毙。曾可达还没拿定主意,一个忍不住的小宗门弟子已经开始了攻击,曾可达没办法,连排布阵法都来不及,只能硬上。

本以为一只强弩之末的犼,就算有金丹的修为,对上五六个筑基期的修士,虽说艰难了些,但总不至于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双方一交战,那只犼竟然如同回光返照一般,张口便是一口毒液直喷出去,若不是曾可达手快拉了一把,那人只怕腰部以上都要给化掉了。 有人使了困兽诀,只把这只犼困住不到一息,便挣脱了出来,此时犼身突然爆燃金红色火焰,有个离的近的,当时便被爆出来的火花燎着了衣服,原以为使个水系的法术,把火灭了就好,谁料水势越大,火势便越大,曾可达慌忙用一个土系的法术盖住着火的修士,再把人拖出来的时候,只见燃烧着的部分已经变成了森森的白骨,却仍然蹿着淡蓝色的火焰,回头看人,竟然已经圆瞪双眼,就这么咽气了。

评论(7)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